沈坝镇:疫情面前彰显人大担当 “疫”线背后凝聚代表力量

作者:王言 来源:沈坝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0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面临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沈坝镇人大代表 “疫”呼百应,挺身而出,奔赴一线,在宣传发动、人员摸排、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中,他们或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或挺身而出,奋战在防疫一线,与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起,筑牢扎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相互监督,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这是花红村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席厚兵每天都会重复的话。走村入户、上门宣传、交通卡点值班也成了工作常态。他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组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正确面对疫情形势,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1669862198435030696.jpg

小沟村是沈坝镇的“南大门”,在汉阴县疫情暴发时,小沟村的卡口的交通管控变得尤为重要。沈坝镇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何玉周在11月18日凌晨接到汉阴疫情形势严峻的通知后,立即赶沈坝镇和汉阴交界处,带头示范,主动投入到交通卡点排查管控工作中,并对有汉阴旅居史人员进行登记和政策宣传,同时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对有汉阴旅居史人员进行管控。

1669862214817097564.jpg面对此次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沈坝镇人大代表们依托工作岗位,用活“网格员”身份,坚持“不漏一家、不落一户”的原则,充分发挥地熟人熟地优势,深入所在村组户,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开展“网格化”“地毯式”逐户摸排,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底数,全面掌握外出返乡人员时间、身体健康等情况,为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提供了完整、清晰的信息台账。同时配合好镇市场监管所加强对办理红白喜事监督管理。 

1669862260656091419.jpg前行彰显使命,实干书写担当。此轮疫情以来,无论从核酸采集到防疫消杀,从物资保障到交通卡点值班,从宣传政策到信息采集,起早贪黑,用心值守,以高度的使命担当精神,始终坚守在一线, 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