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担当筑牢战“疫”防线

作者:邹佳依慧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5:02

近期,安康市的疫情让每一位市民都人心惶惶,每个人都生怕在无声无息中,吹过他吹过的风,便成了密接。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为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也让许多工作人员的行程固定在了疫情防控前沿和家的两点一线之间。

1669875951199094525.jpg

疫情防控需要的不只是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协调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人力与物力的限制,更要求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在此次疫情战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大局意识。更加严格地要求各级部门必须每日严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组织全员务必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对来客进行登记。为了有效应对当前更为严峻复杂的疫情局势,局机关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派干部连夜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取通行证,购入防护服、口罩、红马甲、消毒液等志愿物资,只为能够早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局机关还成立了隔离专班小组,安排专人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学习,要求人员熟练掌握隔离工作流程、防护知识,为隔离人员及时提供人文关怀和生活物资,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质量并对其进行情绪疏导。接到通知后,我们的党员干部们一马当先,连换洗衣物都来不及准备,就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中。新冠病毒肆虐,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一批志愿者每日在前张岭鑫洲家园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黄局长在疫情爆发初期亲自为社区居民送去防疫物资,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另一批志愿者不分昼夜地坚守在交通关卡,保障居民安全、防止疫情外扩。志愿者们对群众的特殊需求做到应办尽办,我曾亲身经历了一对夫妻以天气渐寒,孩子没有厚衣物为由想要出社区,为了保障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全,也为了充分满足夫妻的需求,我们的志愿者与社区共同商议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派送,夫妻俩连连道谢。

1669875968825017294.jpg

雪花飘零、北风呼啸,但我们依然能看到志愿者们认真组织工作的场面,一阵阵寒风吹过,志愿者们冻得发抖。看!那里还有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脚趾头早已被冻僵,在靠跑步取暖,同时还不忘提醒居民带好口罩,及时做核酸。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志愿者们的红色马甲在灯火阑珊处格外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