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住建局:守牢把严防疫点 共筑安全防疫线

作者:李林飞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3:06

11月29日早6时许,花园小区防疫卡点一名60多岁老人蹬着三轮车准备外出,经查验登记,人证不符,非通勤人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知老人不能外出,劝导返回,老人执意出去,工作人员依旧劝导老人,不厌其烦给老人讲述当前疫情形势和临时管控要求,继续劝导老人回家不要外出,上班的医务人员也在一旁劝导,经几番劝导和解释,老人掉头回家。

正如花园小区防疫卡点一样,自11月24日开始,区住建局第一时间投入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1669727236402010626.png

闻令而动,全员“疫”线淬炼。24日起,安康中心城区新增多个疫情高风险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后,区住建局连夜部署,成立4个工作组,组建6个防疫卡点小组,系统9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投入高井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带班蹲点巡查,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点执勤值守,各卡点工作人员耐心劝离劝返,解释当前防控政策,并配合社区落实居家隔离和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不折不扣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众志成城,筑起三道防线。因疫情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均受影响,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让人猝不及防。在卡点值守中,党员干部之间、党员干部与封控区人员之间,通过相互交流沟通,耐心解释劝导,守望相助,建立健康、“正能量”的心理防线;居家和值守过程中,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等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常态有效的个人安全防线;在查验工作证、24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处理密接者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二十条,建立科学安全的公共防线。三道防线的建立,保证了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1669727256007036006.png

严防死守,斩断疫情传播。连日来,区住建局6个防疫卡点人员及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人员,无论是局领导,还是女同志和老干部,坚决落实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工作态度,24小时全员轮班值守,统筹调度,站岗值守,做好包抓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系统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保证包抓区域各家各户健康生活,让辖区居民安心、放心,为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