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防控不放松 同心战疫情

作者:唐家力 陈芸 来源:吉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18:25

“陈飞,你在吉林上学,啥时间回来?回来前要给社区报备。”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第一书记唐家力通过电话“点对点”向网格内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宣传防疫知识、逐户摸排信息、分类开展管控……连日来,恒华家园社区“两委”、区发改局驻社区工作队、镇派包村干部坚守岗位,为社区居民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固防线。

"同志们都很拼,每次有任务,大家都积极配合着干。”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在义一边给居家隔离对象拨打电话,一边说。

1669713024897065509.jpg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 恒华家园社区有788户3300余居民,社区居民来自42个镇办、154个村,具有人口来源广、流动性较大、诉求多样化等特点,排查人员、宣传政策、分类管控……这些工作全靠李在义带领的社区干部、区镇派驻干部承担。

抓细社区排查,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你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张树东,你们家里人都在哪里干啥?”在开展社区排查期间,这是社区总队长张树东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自10月份以来,结合“百日提升”入户走访,通过入户摸排、电话了解等方式开展多轮次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扎实的社区排查,为疫情防控排除了大量隐患。

1669713038970096547.jpg

“你好,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有事给我打电话、发微信都行。”自9月底专职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干部陈婷每天都要接听政策咨询、返乡报备电话十余个,经常深夜还要接听来自社区居民的咨询电话。此外,还要落实贴封条、叮嘱返乡人员防控要求等工作。

10月以来,恒华家园外出返乡人员共202人,分类采取管控措施。至目前,尚有集中隔离2人、居家隔离8人。

1669713059462087615.jpg

“明天核酸检测场地、时间安排我是这么思考的,为克服人手不足问题,我来召集志愿者协助。”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青把他的想法 一一道来。

经调整优化方案后,社区核酸采样更加规范、有序,由于采取错峰、分批检测措施,9名志愿者协助,采样现场秩序更加井然,更为安全。

1669713075768025354.jpg

自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社区通过“小喇叭”喊话、工作群动员、网格员敲门等方式,组织动员社区群众应检尽检。同时,利用核酸检测人员集中的良好契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医保缴费政策、文明城市创建等,小小采样点变成了宣传大阵地。

“社区稳,人心安。下一步,社区仍将尽心尽力服务,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关口,维护社区秩序稳定,当好社区搬迁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在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