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 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作者:陈芸 来源:吉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18:19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连日来,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有效推进移风易俗,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吉河镇按照“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的原则,大力劝阻辖区操办红白喜事,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操办婚宴导致人员聚集,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请您延期办婚宴……        

吉河镇马坡岭社区李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准备给女儿出嫁的红事,当社区得知李先生有操办婚宴打算时,社区和驻村干部立即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以及人群聚集的危害,李先生当即表态停办婚宴,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1669712635495051417.jpg

本来原定冬月初八给女儿出嫁,但是现在疫情当下,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疫情防控是现在的头等大事,我们愿意配合。”马坡岭社区李先生把本已定好的婚期延期举办。

“现在疫情非常时期,白事要简办。近日,吉河坝社区摸排有老人去世,得知消息后,社区立即上报镇联村领导,镇村干部联合吉河市场监管所随即上门做工作,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当事人“白事简办”,不设灵堂,不设礼桌,参加白事人数不超过15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白事简办相关措施,反复叮嘱逝者家属做好前来吊唁人员的防护工作,要查验两码一证、佩戴好口罩、定期消毒等。并要求对来访人员登记。

1669712653443051099.jpg

逝者家属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求,精简了治丧流程,最大程度减小了疫情传播风险。“亲人去世肯定很难过,但是我自愿积极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餐,不扎堆,一切从简,不举办母亲丧宴。”吉河镇吉河坝社区村民赵先生说道。

截至目前,吉河镇通过强化宣传、上户劝导等方式,严把红白喜事操办关,严防人员扎堆聚集,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下一步,吉河镇将继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快办,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