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严”防疫+“暖”服务,生活保障不缺位

作者:赵培培 张媛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28 19:08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落实关键在社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群众最亲的家人,培新街社区的志愿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家”平安最坚定的守护者,成为战“疫”一线最基层的战士。他们会变身入户排查的“敲门人”,变身全员核酸检测时忙碌的“大白”,会变身为了维护群众利益无所不能的“超人”,他们用脚步守护辖区、用坚守护卫一方。

人员力量不断档

下好服务保障关键棋

“各位居民朋友们大家好,为了你家和大家,全家都要做核酸啦。”在培新街路口及街道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句话。

1669609475464054730.jpg

“疫情期间,我们年纪大了,只能待在家里,但一线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们却早出晚归地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疫区人员、喷洒消毒药水、控制小区车辆和人员,社区网格员还每天广播提醒我们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聚会、有问题、找社区,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网络特别严密,这让我们十分安心。”社区老人黄先凤说道。

1669609524418046812.jpg

11月27日,各级机关单位下沉社区的干部做好防护消杀,开展人员摸排和隔离管控工作。他们在各管控卡口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并开展核酸检测情况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实际行动,为一方百姓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护墙”。培新街社区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同志们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冲锋在前讲担当、服务群众讲奉献、按章操作讲规范,以快制快、集中攻坚!”

暖心服务不断档

下好生活保障基础棋

“这是给你买的面、卫生纸、还有米,你清点下,最近不能出门,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记得跟我们说。”市供销社干部宋薇和志愿者将购买好的物资进行消毒,送到了社区门前的桌子上......

1669609352102042039.jpg

宋薇是市供销社下沉培新社区交通卡口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交通卡口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查验,同时为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提供上门服务。“疫情期间我们作为志愿者,在辖区点位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确保辖区居民的安全。此外可以尽我所能做一些代办工作,方便辖区居民生活。”11月27日上午,宋薇完成社区2名居家隔离对象生活保障物资上门配送。

商品代购,送货上门,药品代买。针对临时管控区期间居民面临购买困难等问题。特殊时期,培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主动提供“商品代购”服务,为居民购买所需生活物品,解了燃眉之急。

爱心送餐暖胃暖心 

下好温暖守护制胜棋

做好物资配送服务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也是关键。在东关社区,由爱心市民制作的50余份新鲜可口的饭菜陆续出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忙碌有序。热腾腾的饭菜吃在嘴里、暖在心上,传递着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携手战“疫”的温暖和信心。

1669609322186069740.jpg

“我们是爱心饭菜,不收钱的。你在哪个社区?需要几份餐?我们马上联系人员给你们送过去。”送餐人员名叫答安恒 ,答安恒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于是就在家中为防控人员准备制作餐食,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看到防控人员在一线这么辛苦,我们有菜有人手,给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饭菜,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能帮上这点小忙我很开心。” 答安恒说。

培新社区书记周明华说:“疫情突发,紧急封控,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区包抓干部积极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我们的社区一线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居民能够积极配合社区落实管控政策,并主动报名充当志愿者配合社区落实各项管控任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攻克难关!”

辖区各级干部、网格员、社会各界志愿者们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坚守在一线,他们抓宣传、搞摸排、送服务、献爱心,用点滴的力量汇成战“疫”洪流,为社区群众生命健康织起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