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晏坝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09:17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在发生火灾事故时能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11月18日,汉滨区晏坝小学组织开展了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师生进行培训教育,掌握基本的逃生方法和演练流程,对学生在疏散过程中的各个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师生反应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仅2分钟。

活动后,王开峰老师对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就预防火灾发生及火灾中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培训,并组织保安人员、后勤人员、班主任、部分学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实践操作演练。

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普及了消防知识,还提升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