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小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助力创文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1:3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节约资源低碳生活行为,有效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以来,汉滨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成立工作管理专班。学校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指导员,常态化实施此项工作。二是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微信订阅号推出以“实施垃圾分类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倡议书以及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微信平台推出以“垃圾分类,不可不学的小知识”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大全。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由三年级学生编排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情景剧,引导师生增强环保意识。同时,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教育活动。三是配齐配足分类收集设施设备。学校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实施要求,给各班教室、教师办公室、楼梯走廊以及校园公共区域分布安装配齐配足了两分类、三分类以及四分类垃圾桶,并且还设立了垃圾分类集中收存点,以确保将不同类别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四是持续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学校坚持每周三下午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文明创建我践行”师生志愿清扫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到学校门口左右200米范围开展义务清扫实践活动,每周五上午,学校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学校周边参加义务清扫活动,共建美好家园。(通讯员  胡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