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考察组赴岚皋县考察碧根果产业

作者:宋孝波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21 10:48

11月17日,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静、许文涛带队前往岚皋县滔河镇车坪村考察碧根果产业发展,区发改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林业发展中心、县河镇财梁社区及部分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初冬时节的岚皋县滔河镇车坪村阳光明媚,碧根果种植基地的农户正在忙碌的管护着园区。

“薄壳山核桃(碧根果)是我们滔河镇苏陕协作的重点产业。薄壳山核桃(碧根果)管护成本低,耐涝……”岚皋县滔河镇镇长彭蜀秦如数家珍地介绍着。

在考察活动现场,考察组对碧根果种植经验、树木生长及挂果情况以及碧根果的生长特点、林下套种、病虫害防治、发展前景等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表示,岚皋县碧根果产业发展起步早、成绩优、效果好。碧根果种植是近年来苏陕协作重点扶持产业,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认真学习岚皋碧根果产业发展好经验、好做法,为促进汉滨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岚皋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波一同参加考察活动,县林业局、滔河镇等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对接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