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抓两头,带中间”,用心用情谱写干部作风提升新篇章

作者:朱纪军 来源:坝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17 13:57

自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坝河镇党委严格按照中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研判分析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干部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让“立刻、亲自、马上”“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成为工作常态,不断提升全镇干部作风,努力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动力,用心用情谱写干部作风提升新篇章。

抓前辈带后备。镇党委认真研究,对于新招录的公务员事业编工作人员和退伍安置军人,根据专业特长和个人特点,安排镇老干部一对一进行“传帮带”,向年轻干部传授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使其尽快适应基层工作、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尽快提升综合素质,尽快发挥年轻干部的作用。一年来先后有多名新招录的公务员事业编工作人员和退伍安置军人被安排到关键岗位工作,名年轻干部被党委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

抓先进带后进。镇党委认真研究,针对少数因思想、身体等原因不想干、不愿干的“躺平式”干部,通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部分负责人谈心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解开心结,给其平台,促使干部思想大转变、从不想干到愿意干,解决了怎样干的问题,安排多名思想转变想干事的干部到相关站所锻炼考验,由部门负责人和业务尖子帮助其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高业务能力。

帮后进变先进。镇党委通过一系列关于提升干部作风的举措,促使多名干部思想转变、作风转变,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现在坝河镇的干部群众只要一提起镇应急办主任陈浩,都不约而同地说陈浩最近一年来转变太大了,以前他由于身体原因未承担相关业务工作。自坝河镇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陈浩无论是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都和以前辩若两人,在全镇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抢险救灾一线都能看到陈浩身先士卒、奋不顾身的身影。通过自身努力,陈浩同志在2021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陈浩的事例只是坝河镇党委在抓干部作风建设中的一个缩影,今后坝河镇将会有多个“陈浩”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