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1

近期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多点爆发,我区已出现外省输入性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倍增。

连日来,汉滨区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区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安排部署。

11月15日,下午3时。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扛牢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1668589536839075258.png

吴大林指出,病毒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完整准确贯彻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查漏补缺、对标补短,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吴大林要求,要研判风险,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各镇办、村(社区)要夯实管控责任,盯紧“三类人”,按照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分级分类做好管控,从严落实高速服务区、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要把握政策,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研读二十条优化措施原文,准确把握政策要义,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避免“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出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快速精准进行流调溯源、安全转移、隔离点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社区排查管控,夯实领导包抓责任,构建“吹哨报道”机制,确保责任有落实,遇事有人管;要守牢交通卡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两码查验、落地检等管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人;要严实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履职不力、工作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当天中午,吴大林还深入五里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区第三人民医院能力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