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深化作风建设 弘扬清风正气

作者:英泽召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7

图片.png

干部作风关乎党的形象,是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一直以来,五里镇党委真抓落实作风建设,围绕“五个聚焦”“四个领域”深入查摆作风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也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自查问题,展现镇党委对作风问题敢治、严治的决心。同时,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夯实领导责任,确保作风建设有推动、有落实。

刮骨疗毒,去芜存菁。镇党委针对全镇领导干部自查出来的问题,成立了3个专项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通过集中检查、暗访督察、个别调查等方式对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村(社区)、个人下发反馈交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我镇作风整改见成效。

别开生面,长存清风。五里镇将作风建设工作与区委开展的“三亮三评三运用”工作相结合,借助“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平台,将干部的考勤、会议、工作推进、学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量化,并融入平台的加减分细则,根据平台每季度的考核排名进行奖惩,形成倒逼机制,不断激励干部积极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