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斌调研检查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衔接等工作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0

11月1日,区委书记范传斌到茨沟镇、谭坝镇调研检查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衔接等工作。

在茨沟镇景家社区稻油基地、茨口村粮食加工厂和谭坝镇松坝社区安沟茶园、后沟村安家寨腊肉厂,范传斌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地建设、产业效益、带动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提升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有效带动群众增收。

在茨沟镇中心社区、谭坝镇松坝社区,范传斌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功能,丰富文明实践内容和形式,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把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群众温馨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范传斌强调,要聚焦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六查六抓二十二看”,夯实责任、细化措施,迅速补短强弱,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提升产业服务水平,全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优化产业支持政策,推动优势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做精做细,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积极推进农机农艺技术深度融合,加强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强化农机保障和政策支持,探索实施适宜山区机械化发展的技术模式,补齐山区农业机械化短板弱项,提升农业产业抗风险能力。

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