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17:43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笃行实干,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陕西公安机关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0月25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上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5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认真制定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完善顶层设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10月28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强人防基础战备建设、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昂扬斗争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防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全省人防建设全面发展。

10月24日,陕西省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全省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发挥好党委“带头学、带领学、带动学”示范作用,发挥好党的二十大代表王照辉同志的领学作用,发挥好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发挥好各级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省税务系统要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工作,扎实做好政策、保障、办税服务,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实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目标作出陕西税务贡献。

10月24日,省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思想引领,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团结动员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服务大局,引领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要聚焦家庭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要聚焦民生福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妇联改革,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记者:霍海澎 柏桦 毛毛 母家亮 苏怡 杨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