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6 16:55

10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多做贡献。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调动全省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快马加鞭,不断开创陕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此重新审视省情实际,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充实完善“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发扬斗争精神,各个方面都要狠抓落实,各级干部都要干好本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搞好理论研究阐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用力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拓外贸,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