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社会保险法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8

10月份以来,市人社局围绕社会保障主题,深入开展社会保险法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对社保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宣传活动中,市、县人社部门通过深入单位、企业、社区、村镇开展宣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设12333人社政策咨询专线,在媒体开辟专栏,通过政务短信、微信、微博推送政策,在广场、街道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社保政策、业务办理等法律法规和社保惠民政策。

 

 

  

    活动中,全市人社系统共有200余名干部参与系列宣传活动,累计组织宣讲20余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12333人社服务专线和宣传窗口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在各媒体刊播专栏3期,发稿10余篇,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社保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打通社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