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家园社区扎实推进“百日提升”行动

作者:唐家力 何睿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1:41

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取得实效,恒华家园社区对照工作要求瞄准重点任务,强化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措施,确保排查全覆盖、户户都达标。

        

根据工作队统一安排,“四支队伍”人人有责任,个个有目标,每人负责2个单元,分组“敲门入户”开展大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仔细核对脱贫户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详细了解就业、医疗、兜底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并与搬迁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


9号楼前,总队长张树东与社区搬迁群众有说有笑,询问了“老熟人”近期的新变化,并向搬迁群众宣传了医保缴费、住房专项维修基金等政策。


“老陈,最近身体咋样?”在搬迁户陈兴远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在义关切地问道。


“之前老伴住院,感谢党的好政策,看病有报销……我们老两口国家给发钱……我孙女,苦命孩子三岁母亲就去世了,有政策扶持才能在西安上大学……感谢社区干部关心经常来看我们。”驻村干部何睿、胡奎在走访监测户张孝全时,其妻刘公平打开了话匣子。


在搬迁群众家中,“四支队伍”成员一边听、一边记,通过走访宣传了政策、增进了感情,针对群众的政策疑问一个一个解答,对排查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实现427户“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排查走访全覆盖。“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我们将汇总分析,分类施策,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真正清仓见底、清零销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