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镇迅速开展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1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安康市、汉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牛蹄镇迅速行动,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力争巩固衔接工作创优争先。


  全面统筹,精心部署。迅速制定了《牛蹄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镇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动员部署会,明确了“百日提升”工作任务,制定了领导、干部、部门责任清单,任务清晰,责任明确,确保“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

  业务培训,强化理解。结合“七八九”大会战成果,镇巩固衔接办,再次细化工作内容,任务分解到事到人,针对收入核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动态监测帮扶、“两业”帮扶、“村集体经济壮大、问题整改、群众满意度等11个大项,“三落实一提升”106小项中的疑难问题,进行培训讲解,让干部理解指标导向,在落实上有方向,措施上更精准。


  快速行动,全面启动。在镇级安排部署后,各村(社区)迅速进入状态,各巩固衔接总队在岗在位,以作风建设的严与实,立即走村入户,对照《方案》要求将“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据悉,牛蹄镇将在“十一”国庆节前全面完成第一轮入户对接工作,力争户户见面,做到户户交流,全面详细向群众介绍2022年政策兑现情况,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