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江南小学举行教育专著阅读分享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09:10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引导教师在共读深思中增长教学智慧,点燃教师的教育初心,10月13日下午,汉滨区江南小学全校教师齐聚多功能厅,举行了“阅读经典润初心,乐学勤勉砺使命”读书分享会。

活动伊始,校长余维贤做动员讲话,结合自己的读书感悟,畅谈了读书对一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并寄语教师们以读书活动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接着,党支部书记修治安宣读了评分标准。

活动中,12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台,分享了阅读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的心得。有的制作了精美课件,有的穿插了动画视频,有的添置了背景轻音乐。她们分享的一段段教育名录,一个个生动案例,一条条阅读感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教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马静、刘改、肖堂菊、李茜、唐芳、张容容6名教师获得活动优胜奖。最后,副校长张玲玲对活动进行点评。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引导教师通过读经典、读教育专著,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高理论素养和教书育人能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通讯员  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