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打出巩固衔接项目谋划“组合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5:40
  为认真做好2023年度巩固衔接项目库申报工作,五里镇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顺应民意、分类指导和聚焦投资短板”工作要求,打出“一谋三审一研判”项目谋划审核组合拳,基本实现项目重点聚焦、方向准确、谋划精准,为建好2023年巩固衔接项目库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村组织广泛谋划。各村(社区)通过召开院落会、三委会,结合本村实际、发展需求、群众意愿等广泛征求意见,谋划2023年村级项目。


  镇级组织三次审核。一是镇属各相关部门对标上位政策,对村级谋划申报项目的重点、方向、范围以及负面清单进行审核;二是镇属各部门到项目点,对项目可行性、实施年度、项目投资及资金构成进行实地审核;三是国土、规划、林业、环保等部门对入库项目的规划、土地性质、林业资源、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审核。

  党委组织集中研判。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初步确定项目逐个进行研判,确定最终五里镇2023年巩固衔接项目入库项目20个,总投资326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