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清泉督导检查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维安 杨梦婷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0-01 18:02

101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带队督导检查国庆节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在安康火车站陪同检查。

晏清泉一行先后来到安康世纪江南燃气公司、安康火车站城北客运站、江北办晏台加油站、汉城国际喜盈门超市等地,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情况,提醒责任主体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好节日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1664617527476000970.jpg

(10月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在城北客运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晏清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场所,突出重点行业,把握重点环节,加强对往返汉滨人员测温验码登记、佩戴口罩、健康监测跟踪等问题的检查,从细从实从严做好节假日期间和日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交通运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整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旅客出入平安。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和食品安全监测工作,把牢市场食品准入标准监测监管关,确保人民群众买到安全健康的“放心肉”“放心菜”。要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经常性组织消防演练,从严开展行业“体检”,配齐配全消防安全设备,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机制,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晏清泉要求,各行业部门要抓紧抓牢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环境平安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4617646319000227.jpg

(10月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在江北办晏台加油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交通局、区经贸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江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