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三星村:真情关爱老年人 免费体检送健康

作者:张 静 来源:建民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47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卫生健康水平,让广大村民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920日,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士冒着风雨前来三星村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本次体检对象为村内年满65周岁的所有老人,体检项目有血常规、测血糖、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等,为解决出行不便的问题,体检地点放在三星村村委会,让所有老人尽量少跑路,接受健康体检服务。

   活动中,医护人员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时宣传健康安全小知识,让老年人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及健康的作息,避免因劳累过度、饮食不规律引发身体素质下降,医务人员在为老年人体检过程中耐心仔细,服务周到,他们的举动感动了许多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真的非常感谢咱们医生,大老远跑我们村上来,又下着雨,路途又遥远,跑来免费给我们体检,如果不是你们,我们还不知道自己身体是啥情况,平时我腿疼,也不方便去医院,真的谢谢你们!”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说道。

   免费为老年人体检的这项活动已成为三星村每年必做的事项,为广大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带来了许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