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组织召开秋冬季动物防疫技术培训会

作者:唐小凤 来源:关家镇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9

9月20日,关家镇组织召开秋冬季动物防疫技术培训会,镇分管领导、畜牧站站长、各村(社区)畜牧兽医防疫员、养殖大户等参加培训会。

1663730493510064045.jpg

会上,安康学院副教授、安康阳晨集团副总经理权群学就我国养猪产业发展状况、现代生猪养殖新技术、疫病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非洲猪瘟、布病、禽流感等疾病,不同牲畜的疫苗用量、免疫操作技术、注意事项、应急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镇畜牧站站长就陕西智慧动监APP的使用进行了现场领学。

1663730514082079024.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及时为各村(社区)动物防疫人员进行了知识“充电”,有效提升了全镇动物防疫员的防疫水平,为扎实做好关家镇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63730527498071707.jpg

会后,培训专家和镇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进村入户,针对散养户、养殖大户防疫技术、以及防疫的时间、用量、注意的事项以及饲料的选用搭配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