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赢接未来 ——汉滨考察团赴福建省泉州市招商考察

作者:赵培培 罗浩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9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和“助推器”。今年以来,汉滨区将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优化投资环境,着力招大引强。每一次外出,招商队伍“赶场”的时间精确到分钟,不是在谈判桌上洽谈招商项目,就是奔走在招商的路上。

9月18-19日,区长吴大林、副区长鲁延勇带领考察团赴福建省泉州市,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承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招商考察,对接项目落地。

1663750289242069793.png

18日,考察团首站来到泉州合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园内设施,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相关情况。

在泉州立兴鞋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技术引领、产品销售及产业发展规划。

“汉滨正在着力打造的中国西北最大纺织服装产业新城,欢迎你们到汉滨考察对接、寻求合作。”考察过程中,吴大林一边听取企业介绍,一边向企业负责人发出邀请。汉滨始终秉承“企业为先、事无大小、全员服务”理念和“立刻、亲自、马上”作风,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精准的政策支持、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泉州鞋服产业转移延伸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1663750448123007360.png

“十分看好汉滨区的区位优势、便捷交通、富裕的劳动力资源和物流政策,将尽快赴汉滨实地考察,加快项目对接。”企业负责人表示。

19日,考察团前往州益成制衣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洪振义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印绣花车间、物流仓储、服装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洽谈。

1663750332867002965.png

随后,前往泉州安康商会考察,就汉滨发展、营商环境、归雁经济、人力资源、区位优势等方面向商会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商会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

商会企业家们表示,感受到家乡干部干事创业的魄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欢欣鼓舞,今后要积极参与家乡发展,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你们企业用工是什么情况?招商服务激励保障措施是什么?”考察结束后,在驻地召开的汉滨区重点产业合作座谈会上,各参会企业现场提问,参会部门现场解答,会场气氛和谐,讨论热烈。

1663750591802012481.jpg

吴大林指出,招商引资是推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相关单位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当好信息员,加强与企业对接沟通,实现共赢发展;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服务水平,提高投资吸引力,不断推进产业提质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到汉滨创业发展,努力为投资商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和最好的合作环境。

吴大林要求,要以此次招商考察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持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模式转化成具体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1663750494906085030.png

参会企业家表示,将持续关注汉滨,加强沟通对接,与地方合力打造高质量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