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业务研讨班在榆林市开班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4
  9月20日,全国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业务研讨班在榆林市开班。副省长叶牛平致辞,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讲话。

叶牛平指出,陕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落实机制,做到“四个不摘”。建立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完善预警平台,做到全员排查、动态监测、精准识别、帮扶到位、上下贯通。制定重点帮扶县、挂牌督办县工作方案,明确帮扶重点、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应对灾情疫情,出台政策措施,统筹以工代赈,促进群众增收。他表示,陕西将持续强化措施,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末端落实,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蒋天宝指出,陕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效衔接工作开局良好、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干部培训工作任务,切实提高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乡村振兴干部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记者:张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