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重点宣传工作

作者:罗永昌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8

918日,汉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4+N”常态化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机制周例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对今年后几个月重点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宣传部门一要全面强化正面宣传。进一步持续加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各类宣传报道保持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沛。定期邀请中省市主流媒体深入汉滨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创作推出一批重头稿件在中省媒体刊发,让正面声音占据主流。党的二十大开幕后,要及时做好直播转播、中央媒体新闻报道转载,同时要积极报道好全区各级积极收看直播、认真组织学习的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二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重点针对民族宗教、信访积案、民生诉求、疫情防控等方面易引发网络舆情的风险点实行24小时全网舆情预警监测,协同有关部门“分兵把守”、互通信息、联动处置,坚持做到舆情监测和正面宣传相结合、信息预警和防控工作相结合、快速核查和及时辟谣相结合、线下处置和线上回应相结合,持续做好全区舆论引导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要全面强化阵地管理。一方面加大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持续组织市场监管、公安、教育、文化执法、消防等部门共开展多轮次文化市场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二十大期间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落实“三审三校”,区融媒体中心要带头加强阵地管理,加强各媒体账号的把关及内容审核,管牢管好区级各类宣传载体,坚决杜绝由于内容不当、编辑差错引发负面舆情。

四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重点从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保障工作。一是制定三个方案,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舆情应对处置联动机制》。二是成立四支队伍,即围绕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组建一支新闻宣传工作专班、一支分众宣讲队伍(区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党员宣讲队+群众宣讲队)、一支舆情处置工作专班、一支文化市场专项巡查整治工作专班。三是守好五大阵地,即新闻报道阵地、主题宣讲阵地、文化活动阵地、社会宣传阵地和文化市场阵地,全力确保汉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