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园镇:法制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作者:徐小英 来源:大竹园镇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7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为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9月16日,汉滨区司法局大竹园司法所联合大竹园综治办、大竹园派出所、大竹园市场监管所、洪山交警队在大竹园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全校师生500百余人参加。

1663387959893056048.jpg

1663387995857096416.jpg

报告会中,工作人员结合《民法典》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学好民法典,让少年的你在阳光下成长”为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在学习和生活中,哪些行为在法律上有效,那些行为在法律上无效。宣讲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在原有的案例讲解上延伸,提出疑问,用幽默诙谐又紧贴校园生活的语言答疑解惑,设置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民法典宣传手册、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

1663388012589071205.jpg

1663388034129042678.jpg

“天下难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学法、守法,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是司法行政机关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本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法治观念,为学生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少年指明了方向。大竹园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校园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使普法教育常态化,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