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1

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汉滨区教体局党委谨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退休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过去一学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标杆,开拓创新,勤奋用心,扎实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再取新成效。一学年来,高考、中考成绩稳步攀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年累计培训教师10079人次,培养“三级三类”骨干教师171名。“双减”政策落地落实,217所学校精心组织开展课后服务,参与学生60857人,让教育工作更有温度。教育改革有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成效凸显,先后组建教育集团8个,覆盖学生3万余人,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充,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逐步健全,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此,局党委向你们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1662368229753059627.jpg

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今年是推进“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局党委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标党中央关于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全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按照“12345”的思路,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突出质量和安全两个重点,抓住规划、改革、创建三个关键,实现资源、项目、师资、考核四个统筹,注重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好典型五个培树,守正创新,策马加鞭,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承担着教育孩子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任。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珍惜职业荣耀,保持职业操守,继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潜心治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新的风貌、新的作为,展现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最后,真诚祝愿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平安顺利、幸福安康!

 

中共汉滨区教育体育局委员会

汉滨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