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屈家河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暨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

作者:吴少华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07 11:40

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9月5日,由市、区水利局等帮扶部门和屈家河村委会共同承办,以“共建文明城·共享幸福安康”为主题的,“上街捡烟头,文明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在屈家河村精彩上映,为村民群众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1662519117063011392.png

演出在暖场节目《鼓悦安康》中拉开帷幕,市水利局理论宣讲员庞靖男在活动中作了题为《勇挑重担,守水一方》的理论宣讲,儿童舞蹈、男声独唱、小提琴独奏、京韵舞蹈、快板说唱、情景歌剧等颇具特色的节目依次上演。一段段精彩快板吸引了村民群众的阵阵喝彩;一首首动情的歌曲唱出了对群众真挚的祝福;一支支动人的舞蹈舞出了对百姓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各式精彩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节目中穿插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吸引台下观众积极参与,将文艺汇演活动推向高潮,村民对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

1662519132198070994.png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文艺汇演,很方便,而且表演的都是我们这种老年人喜欢看的,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屈家河村三组村民屈兰富看着舞台上的表演高兴地说。

1662519147602075507.png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活跃了基层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出了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屈家河村党支部书记赵德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