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作者:冯文波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05 14:05

 9月2日,汉滨区召开全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向诗兵主持会议,副区长文动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662211668261023613.jpg

范传斌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战略,全区科普工作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范传斌强调,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要安排,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科学素质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与新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充分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主要目标人群,聚焦“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国际交流合作”等5项科普服务重点工程,全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统筹、协同推进,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问效,坚持以“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凝聚工作合力,用公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科普形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整体效应。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区级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各镇(街道)中心校长、卫生院长、农综站长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