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党发金 张昊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9-05 14:58

9月2日,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主持会议,副区长徐兴平传达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级领导郭正锋、蒋平、向诗兵、曾海尧、杨飞、苏静在主席台就坐。

1662217268946024413.jpg

范传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切实把秦岭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为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范传斌要求,要提高认识、压紧责任、严格执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不放、常抓不懈,摒弃盲目乐观的自满思想和解决问题时的过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强化组织推动,严格督查考核,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安全屏障。要保持警惕、吸取教训、严格履行职责。持续巩固“五乱”整治成果,深化尾矿库治理,稳妥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小水电整治后续扫尾工作,统筹抓好农家乐规范经营工作,加强水源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矿山、森林、土壤修复工作,切实抓好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对各类问题扭住不放、露头就打,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问题按时限、高质量整改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秦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区级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