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张沟桥社区:文明来敲门,宣传进万家

作者:李 玲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2-09-02 16:45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一个城市的文明创建不仅体现在这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和城市形象上,它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条件取决于这座城市人民群众的文明程度。为进一步深化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文明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近日,江北街道办张沟桥社区联合汉滨区铁路幼儿园开展了“文明来敲门,宣传进万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社区干部携手铁路幼儿园的志愿者老师走入小区、走进家庭,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家长儿童发放了创文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常识,详细解读了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表中的相关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填写、真实填写。耐心解答居民创文疑惑,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自觉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餐饮、文明养宠、邻里团结、保护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倡导大家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安康创文工作。

图片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居民的心声,在征求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还传达了近期市、区、办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提高防范意识,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非必要不出市,一旦家里有从外地返安及风险地区返安人员一定要提前向社区报备或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安康微连心 ”进行报备,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共筑小区安全屏障。

图片

      在与家长沟通交流中,铁幼的老师们着重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儿童如何做到安全自我保护等重要知识,再三强调,家长永远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为人父母,一定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启明灯。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从心里意识到文明创建的重要性,从行动上支持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了广大市民熟知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形成了“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安康”的浓厚氛围,为社区后续的创文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文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