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08:54

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8月29日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1661762512032097189.jpg

启动仪式由安康市和汉滨区、高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办。活动邀请了市、区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云忠指出,要积极倡导共创共享这个理念,要深入基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谋求食安新发展,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和监管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更加持续地营造食品安全治理氛围。要深化源头治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宣贯培训力度。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有力举措,着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产地污染等问题,严防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餐桌。积极发挥食品企业主体作用,落实生产经营良好行为规范,健全行规行约、自律规范和职业道德准则,不断提升食品行业的诚信水平。要畅通渠道,主动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改进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美团外卖骑手代表进行了外卖餐食封签安全承诺发言,万友商贸代表食品企业进行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承诺宣言,相关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制度执行现场演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签名承诺。

166176247366608579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