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镇召开脱贫户暨“三类户”收入核算业务培训会

作者:何刚 来源:牛蹄镇 发布时间:2022-08-31 15:09

829日牛蹄镇组织全体干部召开脱贫户暨三类户收入核算业务培训会。

会上,分管领导再次强调收入核算的重要意义,详细就2022年度收入核算进行了详细培训,就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的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1661874535695002341.jpg

同时强调收入信息采集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动作,按时完成采集工作。一是各网格员必须做到入户采集、实事求是;二是及时发现收入下滑、务工不稳定、产业发展困难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是对于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家庭基础信息也要认真核查,例如手机号、子女上学情况、务工情况等,信息变更及时修正,做到账实相符

镇党委书记王开基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收入核算工作。要联系群众,盘清农户底子,做到群众认可。要吃透政策,把握收入核算标准,做到数据明晰。要精打细算,做到收入应录尽录,不缺项漏项。要夯实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