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周末“不打烊” 全面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1 11:14
  8月27日至28日,流水镇组织全镇干部到村入户,开展“8月巩固衔接工作专项督导”。


  自全区巩固衔接“七八九”大会战启动以来,流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巩固衔接工作专项督导”为抓手,促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干部为成员的3个督导组,采用绩效检查与业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利用7、8、9月,对全镇12个村(社区)每月至少开展1次全覆盖督导,持续查漏洞、补短板,跟踪督导目标任务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2022年度全镇巩固衔接工作保先争优。



  聚焦目标任务,以督导促工作落实

  围绕全区巩固衔接工作“七八九”大会战目标任务开展督导。对工作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严格对标全区巩固衔接工作“十五项”106个具体工作内容,逐项研判、全面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开好“药房”、清除“病根”,促进工作全面落实。

 聚焦重点工作,以督导促质量提升

  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督导。紧盯产业发展、稳岗就业、“三保障”落实、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驻村帮扶、易地搬迁后扶、乡村振兴示范引领等重点工作,对标中、省后评估及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体系,找准工作差距,开展“巩固衔接工作质量提升月”活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聚焦年度目标,以督导促作风转变

  围绕干部作风开展督导。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紧盯全镇巩固衔接工作保先争优年度目标,通过专项督导工作的开展,全面压实全镇干部责任,强化对督导结果的运用,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工作中锤炼、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