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天池村: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乡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1
  8月23日,洪山镇天池村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公益岗共计23人,借“创文”契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汉滨区洪山镇天池村位于洪山南麓,毗邻汉滨区大竹园镇、紫阳县蒿坪镇,211省道、五堰河横穿而过。辖区居民主要分布在211省道及五堰河流域沿岸,面临的环境整治任务艰巨。

  根据活动安排,所有活动人员分为两组:第一组主要负责驾车到村内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居民社区等区域张贴《汉滨区洪山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镇容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扩大宣传覆盖面,第二组由四支力量、公益岗共计20人组成。该组由第一书记刘嘉牵头,带领大家走淀元桥开始,沿211省道一路向西,对公路沿线居民社区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同时给公路沿线居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和作用。

  “赵婶,吃了早饭没,院子扫地干净啊,我们来帮你把柴垛码整齐,你看来往这儿的摩旅游客及长途货运这么多,咱们就是‘脸面’,时时要干净,平时也得格外注意,垃圾也别乱倒。”天池村村委会副主任蒲宏英对村民赵家琴说。

  “好,你们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现在左邻右舍的门前屋后拾掇整齐,人的精神气都足了,”洪山镇天池村村民赵家琴笑着说。

  

  此次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同时号召更多村民自觉参加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努力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人人讲究卫生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