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农广校举办油菜生产技术培训班护航农户增产增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48
  近日,区农广校在紫荆镇荆河村举办汉滨区2022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暨农业实用技术(油菜生产技术)培训班,荆河村两委、农村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脱贫户)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了安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王志荣进行授课。王志荣围绕油菜集中育苗、田间管理、病虫害科学防治等油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宣传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知识等。


  “今天的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我懂得了如何进行科学地冬种油菜。”荆河村种植大户陈宗新培训后高兴地表示,他对来年的丰收充满了信心。

  荆河村为发展冬季油菜,组建技术专家小组针对性开展技术培训,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提供指导服务,在村民种好、管好油菜的同时保障油菜种植效益。2022年,荆河村计划种植油菜600亩,将新增一菜两用油菜“中油杂19”500亩,“中油杂19”不仅菜薹营养价值高、产量高,后期油菜籽产量也高出一般油菜,每亩菜薹可为农户增收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