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政协副主席晏长荣、王玲一行深入流水镇、洪山镇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44
  8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党委书记晏长荣、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区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锋、区公产中心副主任聂磊一行深入汉滨区流水镇、洪山镇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流水镇党委书记黄婷、洪山镇党委书记徐军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晏长荣、王玲一行冒酷暑先后来到汉滨区流水镇良田村、洪山镇瓦仓村等地,下田间到地头,实地察看了解玉米、茶叶、水稻等农作物因旱受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抗旱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流水镇、洪山镇负责同志关于抗旱保收、蓄水灌溉、生产自救等工作汇报。



  晏长荣、王玲充分肯定两镇抗旱救灾工作成效,王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团结一心,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合理分配抗旱物资,科学调度水源,着力做好抗旱减灾、人畜安全饮水等工作,把高温旱情对农作物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晏长荣强调,当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抗旱任务非常艰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要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兜底作用,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切实减轻农户损失抗旱救灾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灌溉用水需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安全;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重性和抗旱的紧迫性,紧急起动抗旱救灾工作预案,对受旱程度严重、保收无望的农作物,及时动员农户开展青贮工作,落实补救方案,尽最大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动员网格员、管水员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行动,对当前已建成的所有农村供水工程和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敲门入户全面摸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消除饮水安全隐患,保障农户饮水安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用足用好现有水源,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加强田间管理,确保抗旱救灾措施有效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对流水镇茶旅融合发展、茶园产业建设、迎接二十大信访维稳等工作和洪山镇渔业养殖和村委会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