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建民街道:强化村村交流助力巩固衔接工作“七八九”大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4
  按照全区巩固衔接工作“七八九”大会战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为全面掌握全办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责任、盯紧重点、提升质量。近日,建民街道在全办范围组织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村村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学习主要以《街道巩固衔接工作“七八九”大会战任务清单》、汉滨区巩固衔接十五件具体工作和《汉滨区镇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印证资料整理规范导引》为基础,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三保障”即安全饮水提升、问题整改、产业就业及帮扶、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搬迁后扶、驻村帮扶等16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情况,采取交叉学习与村级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查阅村级档案资料、实地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使各村(社区)全面了解了兄弟村(社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到了好的经验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学习平台,在交流中得到了工作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沟通,互相借鉴,不断拓宽工作思路。


  据悉,建民街道将在九月再次开展村与村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创新巩固衔接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打赢巩固衔接“七八九”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