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1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全区信息监测人员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能力水平,8月19日下午,区乡村振兴局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全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汉滨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导引》;全面培训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采集、审核、录入及企业微信推广使用;深入解读了防贫保险相关政策要求。

  会议指出

 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要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聚焦监测对象,织密监测网络,坚持精准施策,按照“2531”工作思路,推行风险摸排网格化、监测预警信息化“两化管理”,做到全程监管、清单交办、精准帮扶、定期通报、绩效考核“五个坚持”,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个到位”,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不断强化工作的执行力,要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实实在在干出成绩。二是要做到系统谋划工作。围绕巩固衔接工作“十五抓”,通盘谋划、统筹兼顾,增强信息数据服务全局工作意识,以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为全区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推动全区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全区信息员队伍的管理。做到常态化指导考核,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年底集中评比,奖优罚劣,调动信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

  区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信息监测中心全体干部,全区56名镇办信息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