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培训会

作者:郑将伟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7:45

为认真贯彻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切实做好省安委会驻点综合督导检查迎检准备工作,8月23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查检查培训会,区安委办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安全生百日行动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和《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查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积极做好驻点督导迎检准备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和方案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驻点督导检查有关资料收集建档、情况汇报等工作,及时自查自纠、补欠补短,做到闭环管理、滚动清零,同时要加强与督导组的衔接汇报,确保在督导组的检查指导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在各项检验中取得好成绩。

要真督实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正向引导作用,切实杜绝前期督导检查中存在的“两个不精准”的问题,确保督查发挥实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督准、督严、督实、督深;重点要通过督查发现和破解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责任落实到点、到位、到人的问题,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使督查检查成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成为帮助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手段。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观大势、顾大局、抓大事”,把抓落实作为安全生产的底线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抓百日行动,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重点时段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将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