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茨沟镇:召开经济稳增长助力巩固衔接稳岗就业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1:49
  近日,茨沟镇联合安康高新区就业局组织召开经济稳增长助力巩固衔接稳岗就业座谈会,主要任务是了解群众就业需求,为群众提供就业创业平台,让因受疫情影响的群众能够实现有岗就业、有业能富,真正守住防返贫致贫风险。


  座谈会上,茨沟镇简要介绍了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就业创业等情况,安康高新区创业就业局、安康人力资源产业园、安康人力资源协会、佛山邦仕达企业管理公司、安康至诚人力资源公司、安康盛杰人才开发公司、安康亚川纳企业管理资源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围绕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劳务输出以及福利待遇、企业服务管理、用工的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阐述。茨沟镇负责同志介绍了经济稳增长助力巩固衔接稳岗就业座谈会的背景、现状和成效,并对当前稳岗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与会同志围绕就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双方希望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后在稳岗就业、劳务输出等方面加强协作,力争搭建一个合作平台,实现有岗就业、有业能富两个效果,建立政府引导、群众需求、企业服务三个联动,达到有平台、有渠道、有举措、有效果的目标,竭尽全力帮助群众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遇。


  会议要求,各村要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培训意向进行摸排汇总,为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按需求开展培训,提高其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有就业意向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岗就业,确保全镇没有就业的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有岗就业、有业能富。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影响,全镇要将稳岗就业作为经济稳增长助力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抓实抓好;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准确了解群众意愿,适时组织开展就业招聘会,及时发布劳动力资源状况和本地、外地用工信息,指导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