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农技中心:积极开展秋粮生产技术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5
  8月5日,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唐德新带着技术人员深入汉滨区、恒口示范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和稻渔油生产基地开展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在汉滨区瀛湖镇天柱山村、恒口示范区江沟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就基地大豆玉米种植品种、种植密度、田间管理措施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应对当前旱情、病虫草害防控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在恒口示范区安乐社区绿川谷香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合作社稻渔油基地生产情况,并就水稻品种、管理措施和与鱼共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就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用药类型、用药量、防治时间、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市农技推广中心已组建粮油、蔬菜、魔芋、茶叶、果业等10个技术服务团队,开展“农技专家驻园区•技术服务到地头”科技推广大服务活动,为培育一批示范基地、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