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茨沟镇:稳经济助力巩固衔接“七八九”大会战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0:03
  8月4日,茨沟镇召开经济稳增长助力巩固衔接“七八九”大会战推进会,主要目的就是对当前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查找差距,强化措施,全面调动“抓发展”的积极因素,力争通过巩固衔接“七八九”大会战,查漏补短、精准施策,实现脱贫群众经济稳增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会议通报了8月2日省乡村振兴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专项集中电话抽查有关问题、近期各级审计反馈涉及的相关问题以及区巩固衔接办督导检查反馈的具体问题,并就整改时间、范围、方式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同时,会上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紧紧围绕稳粮扩豆增油促增长、“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促提升、动态监测守底线、产业和就业促增收、问题整改抓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提升、强化项目资金促发展、规范项目库建设抓保障、驻村作风抓效果、重大风险抓防范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当前形势,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工作定力,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进一步熟悉业务知识,提高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精准施策,以更扎实的行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注重工作方式,统筹兼顾、强化时间节点,积极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提高群众收入,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积极防范应对返贫致贫风险。要严守驻村纪律、落实工作任务,及时对防返贫监测对象逐户走访,及时了解监测对象的家庭情况变化,关注其医疗支出情况,讲清讲透政策,倾听诉求、解决困难。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聚焦政策落实等重点,加大问题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做到及时发现、切实弄清、有效引导、精准调控、妥善解决,确保问题解决彻底、群众满意认可。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1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责任队长,第一书记、镇属站所主要负责人、驻村队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