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09: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落实落地,提升医保政策知晓度、落实率和满意度。8月8日下午,汉滨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推进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医保系统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工作要点,宣读了《汉滨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方法步骤、活动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活动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力求以助医帮困的切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是省、市医保局践行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使医保政策深入人心的重要切入点,是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实工作体现。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入走访活动,按时上报进展情况,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推进全员参与。区医保系统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地宣传医保政策,及时总结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四是严明纪律作风。要把走访活动作为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在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工作实践中展现医保部门良好形象。

  下一步,汉滨区医疗保障局将按照“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方案安排,组织全局干部深入镇村社区、两定机构、参保单位、医药企业、高等院校和市场主体,采取实地访问、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电话微信咨询等形式,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集中解决一批问题、办理一批实事、完善一批制度、锻炼一批干部,推动实现医保政策全面落实,困难群众走访帮扶“全覆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