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流水镇碾坪村:拒绝升学宴 共倡新民风

作者:胡阳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19 16:42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新民风建设,激励学生勤勉学习,逐梦青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在对口帮扶的流水镇碾坪村开展“拒绝升学宴 共倡新民风”2022年大学新生助学活动。

1660892367765069281.png

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参与活动领导给碾坪村3名大学新生送去了助学金和行李箱。向受资助的学生本人、家庭表示了祝贺。 

活动现场,与受资助学生签订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学生代表唐贤波在发言中向市方志办、市消防队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今后将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脚踏实地、发奋读书,不断提升自己,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为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助学活动对象为碾坪村2022年新考取的国民序列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及研究生。优先资助已纳入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的“三类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低收入家庭的大学新生。由市方志办、市消防支队驻村工作队负责组织,大学新生提出申请,并自愿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碾坪村登记审核,帮扶单位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