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闻令而动 迅速响应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作者:汪少茸 郑海琪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5

817午,双龙利用综治视频系统,召开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贯彻市、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对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双龙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就市、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行传达。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必须紧而又紧本轮疫情隐蔽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地区多、影响范围大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即进入战时应急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防线。工作措施上必须精准精细紧盯双龙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排查点,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同时广泛宣传,迅速开展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夯实“五包一”管控责任,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从严落实来安人员三天两检、48类重点人群定期检测要求,做好必要的生活物资储备,在科学精准防控中体现人文关怀;从严管控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工作责任上必须层层夯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面,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到人到事,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双龙高速出口筛查服务点、各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速卡口,双龙镇领导班子对炎热天气下仍然坚守岗位的专班干部、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既要守住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底线,也要保护好自身生命健康安全。在各村(社区),重点就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对近期安全生产、抗旱保苗、防溺水等工作一并做了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