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走进早点夜市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作者:李海艳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17:46

近期,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五期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利用局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局全系统干部工作群及个人QQ、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2022年第五期调查问卷海报——聚焦早餐和夜市》,开展问卷调查。 

1660721082685090476.png

根据“你点我检”网络问卷调查结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我区实际,执法人员主要对金堂路、静宁路早点,西城阁美食一条街夜市进行了食品安全随机抽样,共计完成抽样21批次,主要涉及包子馒头等发酵面制品,烧饼、葱花饼等饼类食品,安康蒸面、豆浆、油条、发糕、豆腐脑等自制食品以及夜市自制卤汤、自制酱腌菜、自制烧烤汤料、煎炸过程用油、油炸花生米、烤鱼等餐饮食品及原材料。


1660721140914081370.png

目前,检测样品已送达第三方承检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该局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针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严格核查处置,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