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委审议通过2022年下半年政党协商计划

作者:欧梦晗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3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汉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中共汉滨区委政党协商计划》,对下半年政党协商内容进行明确并提出实施要求。

1660617456971011328.png

《计划》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主要以会议协商的形式适时通报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情况、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以约谈协商的形式开展联谊交友、召开座谈会,以书面协商的形式书面征求有关意见建议或直接提出书面建议等,有力促进政党协商成果的转化。

《计划》的印发实施,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更好地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效能,切实为奋力推进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