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动态】安康普瑞达电梯工程公司在汉滨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1:38

8月16日上午,安康普瑞达电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一行带着一片爱心来到汉滨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应邀出席活动。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钢,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副总督学杨朴,汉滨高中党委书记、校长邹安生及区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学校学生资助专干和30名受助大学新生参加了捐资助学活动。

助学仪式上,与会领导代表安康普瑞达电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30名品学兼优的汉滨籍大学新生每人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张鹏表示,捐资助学是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从今年起公司安排专项资金,对汉滨籍30名大学生每人每年发放5000元助学金,直至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希望受助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待到学成之日,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延续爱心传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陈钢在讲话中对安康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情系桑梓、关心家乡、关注教育、爱心助学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向接受捐助的大学新生提出期望:一要担当有为。要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志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大学生活作为人生转折和新的起点,不断成长进步,志存高远,追逐心中的梦想;二要勤奋学习。要学知识、长见识、强体魄,了解社会,增长阅历,磨练意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知恩图报。要把爱心人士的关心化作学习的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份关爱十分感动,受助学生代表李春基动情地说:“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将时刻铭记安康普瑞达电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与鼓励,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你们的扶助,将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我们将收藏感动,学会感恩,以你们为榜样,将回馈社会的种子深植于心,在岁月的滋养下,长出繁盛的高树、开出耀眼的花朵,学会为他人蔽荫,为社会添香,在未来人生中,我们将不忘初心,让这份爱心不断加固,延续、传承。”

据介绍,安康普瑞达电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接电梯安装、改造及维修服务,承包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取得7项国家专利,先后获得“陕西省梦桃式班组”“陕西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殊荣。近年来,该公司累计捐助资金180余万元,资助90余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圆梦大学,用捐资助学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收获不忘桑梓,真情回报家乡”的大爱情怀。(赵军)